我的眼睛是星之湖🌟

\\\封追///

要小心那些虚伪的礼物
和无法遵守的诺言
虽然很痛苦但还来得及
善意是存在的
小心虚假的
引导正在关闭
他必如雪崩再来

成御温馨三十题👉🏻11#二重奏



14.二重奏

御剑作为检察官,为庭审做好绝对的准备是职业所需。

而他作为一个追求真相的检察官,到达第一现场进行调查,帮助被冤枉的犯人,找到真凶也成了家常便饭。

虽然身兼检察官和侦探两个工作,御剑倒也是乐在其中。

不过漫长的职业生涯中自然会出现一个又一个绊脚石。


鸦玖斑刃,表面是码头中转站的总负责人,实际上则暗中从事走私勾当。这点被从事情报收集的羽影野至抓住了把柄。


年轻气盛刚刚继承父亲明面上是羽影集团,其实从事贩卖情报机构的他计划狠狠敲诈鸦玖一笔。


——他的父亲本和鸦玖是维持着相互合作互利共惠的关系,两家也走得很近,可他有自己的渠道,不愿走父亲老路,维持这条他一直觉得被动的线路。


然而涉世未深的他却反被鸦玖在其女友的生日宴会上干掉。

说白了就是黑吃黑,鸦玖心狠手辣,而羽影也过于贪心。


——以上都是御剑所了解的事。

一件御剑根本懒得掺合,就算分配多半也不会让自己负责,而且事实上也的确不是他负责的事。


让御剑深陷其中的原因,是因为那个被拿来当作替罪羊的羽影的女友——荷亚美铃——正是美铃从小到大的好朋友。

而他们,则是这次生日宴会的坐上宾。


书桌前的御剑没有开房间的灯,只靠这一盏台灯照亮眼前的东西。柔和的暖光笼罩着他,却没能给他冷峻的神色带来半点缓和。


“御剑先生,希望你能够明白,身为检察官审查委员会的一员,我有权利对你所作出的不正当行为进行禁止,如果你再这样执迷不悟,我想你检察官的生涯也将到此结束了吧”

——不愧是鸦玖,就连和审查会的检察官都有所勾结。

说不定这案子真的会这样草草结束,而那个年轻的女孩也将面临漫无天日的牢狱之灾。


——如果当时没有答应美云用车捎她去那山间别墅就好了。

这样的想法御剑当然不会有,即使和女孩毫无交集,他也绝不容许这样黑暗的交易在法庭中为所欲为,也不希望女孩会成为权力的牺牲品。


可是……

看着桌上满满的照片,御剑感觉背后泛凉。

美云在便利店购物的身影,美云乘上电车的身影,美云蹲在公园沙地撸猫的样子,还有美云住所的详细地址……

鸦玖那家伙……


自己当天闹得太过火了,要是自己再小心低调一点的话……


他已经让糸锯帮忙暗中保护,但是百密一疏,他不能够完全放心。


御剑当然知道该怎么做,只要什么都不做,庭审一过,他们自然毫无瓜葛……


「美铃,你放心吧,御剑哥一定会救你的!他解决过很多冤假错案,这次也一定…!」

美云懂事地没有在御剑面前这样说,可是却被御剑不经意间听到了。

两个女孩身遭充满的危机时无助的有些慌不择路的希望让御剑有些无所适从。

浑身有些凉的御剑正打算去倒一杯红茶,就被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了。


是大将军的主题曲。


这种危机,如果是大将军的话,轻易就能斩断吧。


“御剑,还没打算睡的话要不要出来吃顿夜宵?”


是成步堂。

是另一个能将谎言和虚假一刀斩断的男人呢。


第二天的御剑顶着张没什么精神的熬夜脸和美云一起去了拘留所。

在那里,美铃已经恭候多时了。


美铃是个非常有气质的音乐才女,即使是经历了这些天精神上的的折磨,也勉强保持着如常的端庄,成熟得不像个17岁的女孩。

——然而哭肿的双眼,憔悴的神色,都反映出她非常担心后天的庭审,又或者说,她对自己看不见前路的未来充满了担惊受怕。


美云看了看紧锁着眉头的御剑——说不定这回真的没办法了也说不定——御剑如被阴云笼罩般的神色是这样告诉她的。

可是,她又从他身上感受到了一股奇怪的振奋,仿佛找到了些微办法般的那种振奋。


“荷亚小姐,我能做的就到此为止了,对于没能让你免受这几天的痛苦,我很抱歉。”


“可是,可是这之后有关庭审的事,我希望你能听取一下我的建议。我们能做的还没有结束。”


他们能做的还没有结束。

这句充满了热血的话出自成步堂之口。


如果说没有拿到调查权的御剑在第一现场这个舞台行动有限的话,那到了庭审这一步,就轮到成步堂这个律师大放异彩了。


“荷亚小姐,之后的就交给我们吧。”

当然选择听御剑的话委托了成步堂法律事务所的美铃看着眼前信心十足的男人,不知怎么的稍微有些放心了。


“御剑这次受到的限制很多,可是他那些条条框框可束缚不了我,你就放心吧。”

成步堂临走前还给这个坚强的女孩打了一剂强心针。


“你说的还真是轻巧。”

——刚出探望室的成步堂被御剑叫住了。


“哈哈,我当然知道你并不是因为审查会的原因而束手束脚啦。”

“鸦玖那边,一个证人席就能解决咯,他看起来是相当的自信满满啊,我想“胜券在握”的他应该不会介意来更大的舞台上发挥一下的吧。”


“哼,你倒是自信得很啊。”

“还不是有你这样靠谱的助手的鼎力相助,我才能那么笃定么。”


一同走出去的他们对话轻松,稍稍缓和了御剑这几天压抑的情绪。


“对了,那个审查会的检察官,你能拿到什么证据吗,和鸦玖有勾结,我怀疑他也能拿到不少好处吧。”

“我能联系下水镜问问情况。”

两人颇为默契地相视一笑。


“嗯,只要保证到时走私的事情抖落出来他没法全身而退就行了。”


庭审那天御剑刚好有其他的案子,他也乐得和这事脱离干净,免得鸦玖知道成步堂和他是一伙的日后有所报复。

——就像成步堂和他说的,这回他只要安心在幕后就好。


他没有出席旁听,但庭审结果却轰轰烈烈地第一时间传遍了整个法院,之后被媒体添油加醋地报道估计也只是时间问题。


鸦玖斑刃的走私行为,和检察官背后的交易,之后调查出来的价格过千万的走私品。

总而言之,这次完成二杀成就的成步堂算是个大功臣。


当然媒体的注意力不会全部都集中在个人,大部分的都开始抨击法庭的黑暗,猜测着还未被揭露的背后的交易,总之一时人心惶惶。


不过这些阴谋论丝毫没有影响到一起被邀请去美铃家做客的几人的心情,更没有左右美铃对法律公正性的看法。


“法庭上会有多么令人无助的黑暗,就会有多么令人神往的光明。这次我同时经历了两者,对于今后的法律界,我也依然,甚至是更加充满希望。”

这祝酒词出自一个差点被这足够毁掉她一生的黑暗折磨过的女孩之口,实属不易。


“哈哈,美铃不愧是艺术生呢,能有那么深刻的领悟。”

美云调笑道。


“接下来说的可能更符合做音乐的身份呢。”

美铃有些不好意思道。


“最近脑内一直有个旋律,可是无论用什么乐器都无法完美的演绎,还没等我多做尝试就出了这样的事,不过多亏这次,我想,会不会二重奏更好呢?”

美铃看着今晚的两个主角,意有所指道。


“单个乐器无法演绎出的部分,另一个乐器刚好能够填补,相辅相成,说不定能行。”


——是的,说不定能行。

同样以真相为目标,自然会殊途同归。不同职业的他们合奏出的乐章,说不定真的能打破法律界的黑暗。



注释:

关于名字,沿用了逆转的风格,做了谐音的处理:

1.鸦玖斑刃:鴉(あ)玖(く) 斑(はん)刃 (にん)→悪(あく) 犯人(はんにん) 姓和名都反映出是犯人x


2.荷亚美铃:荷(に)亜(あ) 美(み)鈴(す)→ニアミス→航空专用词,(飞机)异常接近,飞机几乎相撞,引申意就是虚惊一场。


3.羽影野至:羽(わ)影(かげ) 野(の)至(いたり)→若(わか)気(げ)の至り(いたり)→年少气盛所致。


是非常幼稚的处理,望见谅x





评论 ( 14 )
热度 ( 79 )

© 我的眼睛是星之湖🌟 | Powered by LOFTER